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報導】20190106修行勤精進,淨念心念佛

把握難得的共修因緣,1月6日法鼓山蘭陽分院106位精進佛子, 選擇於2019年第一個星期假日至道場參加一天的精進佛一共修。監香果顯法師開示提到,念佛就像是數珍珠,唱誦每一聲阿彌陀佛聖號就如同獲得一顆珍珠,珍珠是相當貴重的,所以每一聲佛號都要用心念,讓佛在我們的一舉一動之中。

由監香法師及多位悅眾菩薩帶領,精進佛一於上午9點準時開始。參與共修學員一進道場,即展現都攝六根身心淨化的狀態,眾人恭敬合掌,齊聲唱誦讚佛偈及阿彌陀佛聖號。起身繞佛時像是腳踩朵朵蓮花般,每一個步伐皆是沉穩專注的佛號,現場盡是莊嚴攝受的共修氣氛。

首次參與佛一共修的菩薩表示,之前曾參與過星期三晚上的念佛共修,雖然一樣是唱誦讚佛偈及阿彌陀佛聖號,但是全程禁語的佛一,著海青持續修行用午齋,讓自己有種全身細胞皆充滿著阿彌陀佛的感覺,身心非常的放鬆、清淨與安定,十分感謝法鼓山蘭陽分院能具足大家共同學習的因緣。

不論是用午齋、出坡、或是拜懺,監香法師不斷提醒大家,要忖己德行,自省該做的事有沒有做好?如果沒有,要真誠懺悔己過,因為唯有發自內心深層至誠的懺悔,懇切的反省,拜懺才能夠產生真誠發露懺悔及痛心悔改的力量。最後,法師更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分分秒秒、心心念念與佛相應,因為只要心淨,眼前當下即是一片人間淨土。

◎文:邱子穎 ◎攝影:呂慧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