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靜一動間,共度幸福時光

●一靜一動間,共度幸福時光 

睽違一個暑期的兒童故事花園終於在917日舉辦了第一場活動。初秋的天氣已不再酷熱,早上八點半就有家長陪著小菩薩一同參與,義工菩薩們也早已準備就緒歡迎小菩薩們的到來,先讓每位小菩薩畫好自己的名牌後,就上二樓等待活動的開始

 彩雲師姐準備律動十足的「歡迎歌」帶著小菩薩牽手跳舞相見歡,接下來由法師帶領小菩薩靜坐,靜心是為了能專注聽故事,依著引導安靜地閉目靜坐,模樣很莊嚴「繪本時間」的故事是「和平小豬學禪修」,宛渝師姐請小菩薩想像自己是樹懶,不要太急,然後看和平小豬如何在匆忙的生活當中,藉由禪修讓心平靜下來。除了體驗呼吸外,還到戶外的「經行步道」,挑揀落葉、石子布置屬於自己的禪修道場,有些小菩薩甚至還很自在地躺在步道上專注自己的呼吸。

    輕鬆地體驗禪修後,就是美味的「點心時間」了,香積組的義工們為小菩薩準備了酥脆可口的起司麵包,因為容易掉碎屑,小菩薩都吃得非常專心。手作活動安排了「靜心紙編」,淑文師姐向示範解說後,每位小菩薩就專注在紙編中,一上一下地編織自己的作品。活動結束後大小菩薩們一起分工幫忙清理善後,盡心盡力將巧拼墊擦拭乾淨。

   場地復原後由月亮婆婆帶領小菩薩唸誦「心經」發願回向,兒童故事花園的活動在眾人清亮的誦經聲中莊嚴地畫下句點,相信這次的禪修初體驗又為小菩薩種下了珍貴的菩提種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