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念佛法器培訓_地鐘.鐘鼓

相關圖片

歲末隆冬之際,法鼓山護法總會念佛會,於12月25日在雲來別苑3樓大殿舉辦「念佛法器悅眾培訓」,近2百位來自北一至北四轄區各地分會的悅眾準時報到,以學習的熱誠,為寒冬增添溫暖。

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關懷時表示,擔任法器悅眾是一份榮耀,也是廣結眾緣的善因,藉由「精進練習、謙虛分享、奉獻承擔、感恩協調」,就能承擔好悅眾的任務。法師也期勉眾人,在學習中成就自己,在發願中學習奉獻。
課程透過心態觀念通識課程,介紹鐘鼓、地鐘,並透過實際演練,在專注的氛圍下用心學習。常懷法師首先將梵唄的基本觀念、要領方法、執掌法器的威儀、板眼的掌握,詳盡解說;並分享自己練習梵唄的經驗。

法師強調,梵唄是一種團隊的運作,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表現,「和諧是一堂悅眾成敗的主要關鍵」,從中可以體會「六和敬」。此外,法師並引領大眾以禪修放鬆、安定的方式,進行分組演練。

紮實的課程仿佛一場共修,在新舊學員間,交織出承擔與傳承的樂章。城中分會林元章分享,透過法師的指導,讓他對執掌法器的技巧、速度掌握的要領,以及擔任悅眾的心態,都有很大的幫助。念佛會會長周守德說,法器練習的目的,在於培養悅眾,以念佛的方式,帶動大家共修的氛圍。

法鼓山護法總會表示,歡迎民眾就近參與法鼓山各地分會活動與共修,在清淨身心的梵唄聲中,一起來體驗佛法帶來的自在平安。
文:李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