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9-4聖嚴書院佛學班開學日

2019雲集寺佛學班第二學年開學活動報導

仲夏時序入秋,忽焉佛學班已進入第二學年,9月4日晚上雲集寺大殿學員靜心調息於座,接著燕玲師姐引導恭誦四眾佛子共勉語,開啟佛學班第二學年課程,本梯次共99位學員順利晉級報名,向學佛之路繼續前進。


監院常宗法師首先關懷三個月的課休期佛學班學員至雲集寺參與活動狀況,傳達僧團副督監至雲集寺關心12月建設工程、雲集寺未來活動及臨時共修處安排等事宜,法師特別提到要照顧好學員向道的心,並提及未來寺院活動是否租車轉移至台南分院作為的因應方式。但因雲集寺佛學班課程開課的因緣及多方思量下,還是選擇續留在佳里區﹗法師勉勵眾學員應珍惜向道的心,利用佛學班一起修心、發心向道,護法因緣自有安排,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在佛寺共學共修,做義工護持道場,祝福大家解門學得好,行門也圓滿。學員可利用搬遷過程中隨時來做義工,完成佛學班義工時數,同時期待佛學班能有更多的生力軍加入參與事務運作,更期待在座諸位能順利圓滿三年課業,持續在佛學班共修,一個都不少來學習體驗佛門解行並重的殊勝。

接著授課常辨法師勉勵,大家經過三個月休課期間,上學年所學記憶留存多少?不管記得與否都沒關係,因為這學期課程,會由淺入深,再喚回大家的記憶。我們是因為參與佛學班的課程才有因緣在此相聚,透過上課時間大家與同參道友有緣共修,共同體驗佛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妙用,在課程開始之前法師引領大眾發願,祝福雲集寺建設工程順利,學員們三年課程皆能圓滿。

相見歡時段,這學期由於重新編組,讓大家有機會認識更多師兄師姐,在熱絡的互動中各自分享自己學佛因緣,法師也至各組的關懷。燕玲師姐布達9/28~29總本山朝山的活動,慧如師姐分享藉由朝山因緣,體會師父的用心『有願就有力』,也期待大家把握時間一起來報名參與朝山活動。


這學期課程主軸是學佛五講,此課程是聖嚴師父於1991年為農禪寺常住法師們,於五次課程每次兩個小時的授課內容編定而來,希望幫助學佛者認識佛法的整體面貌,掌握佛陀本懷,從『建設人間淨土』實踐修學。期待在法師持續地指引下,學員能各自獲益精進,特別在福慧資量上,也個自有體悟,這學期就在滿心歡喜的氛圍下,開啟未來修學成長之旅,為學佛之道展開菩提路。

文:李誌峯
圖:柳政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