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最有意義的親子時光

最有意義的親子時光,莫過於在佛菩薩的護佑加持與陪伴下,享受一個沒有3C產品干擾,純粹只有親愛家人相伴的週六午后。輕聲細語中透著家人相處的溫馨,一個眼神和微笑是彼此最大的關懷。父母、阿嬤、姑姑一起和小菩薩安定專注創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莊嚴攝受的畫面一直縈繞腦海中。

 4/22親子手作課程開始,帶領的法青菩薩,引導大小菩薩,由上而下,從頭到腳體會全身放鬆的感覺,先安定身心,再讓大家了解認識線香製作材料中,各種粉末具備的安心養神、放鬆安定效果,接著再進入實際操作,老師將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禪法帶進課程,時時提醒小菩薩,觀照自己,別讓心跑掉了,因此,整個操作過程,大眾身心收攝,工作效率高,作品提前完成。

 第二階段課程,由手作老師指導大家,在回收的空玉米罐頭上創作蝶谷巴特,老師愛心與耐心兼具,製作過程雖繁複,但她不斷鼓勵與讚美大小菩薩,在一步一步的引導與專注下,克服製作過程遇到的種種難題,完成每個人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作品完成後,老師分享自己家小菩薩,過去參與法鼓山營隊,長大後將學到的佛法實際運用於生活中,解決面對的困境,期許將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參與的親子,願法水長流,大菩薩未來能多帶小菩薩親近道場,接觸佛法,從小在心中種下善的種子。

4/29()下午兩點至五點,將在臺南分院將舉辦悟寶兒童營,透過多元創意的教材,將佛教經典寓教於樂,延伸出繪本故事、戲劇欣賞、兒童瑜珈、DIY體驗、佛曲、靜心等活動,帶領學童從生命教育中,認識自己、管理情緒,將心靈環保種子深耕心田,提昇品德素養,學習自我成長、幫助他人。報名即將截止,請把握因緣上網報名: https://tainan.ddm.org.tw/

 文:李麗雪
圖:陳釋恩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