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感恩分享會報導

《2018平安無事─歲末感恩分享會報導》

2018年1月21日伸手難見五指的清晨時分,台南各地街道上陸續有著法鼓山大禮服、義工服的人們現身。一人十人百人……行行復行行,集聚於台南雲集寺擔任工作人員。為成就法鼓山年度盛事—歲末感恩分享會,以期辛勤奉獻的眾義工菩薩們有一場溫馨完美的體驗。

《佛法無彊域》

科技是冰冷的,法鼓山眾義工菩薩的心是熱燙的。透過視訊連線,臺灣及馬來西亞等各分支道場及辦事處九千餘人,在鏡頭前展現創意及熱情向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及各地法鼓人問候,彊域粉碎心和心之間沒有距離。方丈和尚亦以一貫幽默善巧的法語勉勵僧俗四眾,也傳達師父教法: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在修福修慧中開啟自性三寶,在關懷服務中即是成就自己的修行。

《祈福》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副都監果器法師特別南下關懷,主法祈福法會。於梵唄恭誦《大悲咒》、《心經》及聲聲觀音菩薩聖號中為娑婆眾生祝禱;願消災難、遠離顛倒。並分享師父的期許:年初許願,歲末檢視反省……一生中要不斷許願、行願、滿願再發願,不斷自我提昇、學習成長。

《凝聚》

依著台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的願力,雲嘉南地區逾800位護法義工及其眷屬們會聚雲集寺接受院方款待,酬謝眾等一年來的無私奉獻。常宗法師表示雲嘉南地區各分支道場及辦事處等將不再孤軍奮戰,爾後會有更多聯結與合作,各區法師們會齊心帶領大家合力把佛陀的法及法鼓山的理念弘揚出去,嘉惠更多信眾。

《禪悅為食》

此次院方悉心獻上台南地區地道饗食,伴以各會團悅眾們載歌載舞歡樂氛圍,慰勞發心奉獻的義工菩薩及其眷屬們。大家共享美食的同時,熱絡地交流佛法、勸募見聞等等,並相互關懷,儼然一和樂大家庭之姿,相信透過法師們的帶領雲嘉南地區定會更加有凝聚力,能幫助更多人安住佛法之中,長養菩提心。

《平安無事》

感念義工菩薩一年來的護持,法師們逐桌頒發樸拙雅致的「平安無事」福袋。手捀祝福,心中莫忘台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的叮嚀:時時以佛法長養自己的法身慧命。照顧好自己的這一念心、事事以利他為先。

祝願諸位菩薩2018年平安無事、菩提道上福慧增長

文 / 蕭是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