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長青班外護悅眾心得分享

《2017法鼓長青班外護悅眾心得分享》

雲集寺第一次開辦長青班課程,當初麗珠菩薩找我當外護組長,我猶豫不定,後來想想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呢?於是答應師姐的邀請,其實師姐與其他關懷員都是第一次承擔為期四個月的課程,從無到有真的很不容易,況且是對長者菩薩的課程,更需要心力來照護。


此次課程也有許多從台南來的善護義工成就,雖然是對自己的挑戰但總覺得沒有做的完善,總是有疏漏的地方,也藉此可以警惕自己下次該如何修正該怎麼做才OK,也非常感恩我的外護團隊,雖然只有幾位義工,但他們都非常發心與認真,也相當慚愧讓他們承擔那麼多,感恩他們的護持。


今天結業參學之旅,看到長者菩薩的笑容,是此次課程最欣慰的。現今老年化的社會,我認為長者菩薩應該多出來學習,而不是在家等著臨終的那天或在家與自己的兒孫起爭執與煩惱,像班導師常宗法師的開示,『少唸兒孫,多念佛』。兒孫們都長大了,長輩菩薩應該要為自己多念佛增長智慧與福報,這才是此次長青班開辦的意義,與佛牽一條線,種下善的種子。

文 / 陳釋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