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集寺佛學班學習心得分享 (第十四組 王采玲)

雲集寺佛學班學習心得分享 (第十四組王采玲)

好開心!聖嚴書院佛學初階班第一學年上學期如期結業圓滿,時光飛逝記得才剛開學,法師們介紹佛學初階學習目標與課程內容,從同學們相見歡、小組討論、到第一堂作業〈學佛曲線圖〉的誕生,自此邁向修學佛法的新里程。

每週三剛下班,5點40分即從雲林斗六出發,一路上有禪悅佛號聲相伴以減輕自行開車的緊張、安定自心。10點一路順暢平安到家,開車來回上下課需2小時,路程雖有點遠很辛苦,但藉機每個星期都可以親近道場,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發心,精進佛學。身為佛弟子,時時提醒自己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感恩此生能在法鼓山正信的道場學佛,所以更要好好把握每一次聽聞佛法的善因緣。

回顧本學期學佛修行心得,以我現在的因緣,除了有形道場之外,更把家、家人及外在環境的人事物,練習當作自己修行的道場,多用平常心,少用煩惱心,善用「四它」,把所學的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面臨嶄新的一年,祈願未來的日子,依然浸潤在佛法的恩澤裏,成長自己,隨份盡力關懷奉獻,感恩一切因緣合和共同成就,期許下一個學期上課更精進、踏實向前,抱著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的願心,共創人間淨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