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集寺歲末感恩活動報導

【歲末感恩好願在人間 雲嘉南信眾歡喜迎祝福 】

法鼓山全球歲末感恩分享會,雲嘉南地區於臺南佳里區雲集寺聯合舉辦,共匯集了762位長期深耕區域的菩薩同聚如來家。活動一開場由臺南法青帶領大家一起唱唱跳跳,以「天下的義工都是一樣的」活潑曲風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亦透過網路連線方式集結全球13個分支機構,共計9062人一起熱鬧歡慶,除了互相傳遞祝福,也感恩所有義工菩薩們一年來對道場的發心護持。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現場直播對全球所有的信眾開示,以今年主題「好願在人間」將「願」分為五階段-發願、祈願、許願、行願、還願,方丈和尚表示「願」如同GPS指引我們方向,期許所有信眾依著法鼓山的理念,用智慧和慈悲奉獻自己、利益眾生。接著各地道場透過連線精神隊呼為彼此加油打氣,也期許來年大家一同努力護持道場,接引更多的大眾親近佛法。

結束連線之後雲集寺接著舉行祈福法會,主法常炬法師開示:「法鼓山的道場皆稱為觀音道場,即是引導信眾們以利他來提昇自己,以種種的方便法門來度眾,過程中即能消融煩惱我執、增長智慧,如同鑽石,經過淬煉便能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期許大家共發好願,積極行願」。台南監院常宗法師則以法鼓山有10寶,勉勵信眾有因緣進入法鼓山這座大寶山,一定要繼續護持,讓更多人一起擁有這些寶藏。護法總會副會長鄭泗滄菩薩則引用了聖嚴法師2005年對各地區召委的勉勵,請大家做法鼓山的樹根,不但要自我成長,也要繼續傳承法鼓山的理念。會中還播放了2018年的法鼓山大事記,一同回憶這一年來所有重要的時刻,也感恩所有菩薩們圓滿了2018年。

透過感恩分享會,所有菩薩志工皆銷假回到法身慧命安住的觀音道場,大家一同連繫感情、分享經驗,在法師的法語開示中洗滌一年來的疲憊、堅固道心,當活動結束告假時,人人都帶著滿滿法喜與祝褔,期能「許好願,行好願,好願在人間」。

文/鄭芳媚
攝影/三寶弟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