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雲集寺2019初一新春活動報導

【好願在人間 祈福大好年】

大年初一台南雲集寺安排普佛祈福法會,遠遠看見寺院喜氣洋洋的大紅燈籠,搭配讓闔家同樂的手作DIY與禪悅體驗,當日吸引超過三百位信眾來寺體驗不同傳統廟宇過節方式,上午信眾沐浴在大殿祥和的梵唄聲中,讓春節更增安幸福的氛圍。

中午寺院準備豐富午齋及平安麵,滿足來寺信眾味蕾。午齋過後接著一連串的活動,為吉祥大好年揭開序幕。活動內容包含「菩提心鑰」以自然種子為素材DIY做成鑰匙圈;「書衣拓染」印製自己專屬的書衣,讓書香中更添不凡的氣質;「喜願球」除了定力更需要方法和巧手環環相扣方能圓滿,紅塵中處事似乎更需如此;「鈔經供佛」在新年中為自己帶來心靈的寧靜,祈願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新手上路」步步往上堆疊的螺帽,在在需要身心安定與平衡;「好願在人間」猶如法鼓山年度主題,盼人人許下好願,並讓好願實現;還有「法鼓三十」影片回顧,從影片中認識法鼓山草創的篳路藍縷與現今的規模與發展,更感念創辦人 聖嚴師父的慈悲與智慧,留給後人這座無盡的寶山。

一整天寺院各個角落,有靜心專注於活動的信眾、有闖關成功的歡呼、有遶寺經行的禪悅、更有合家歡聚的合影。春節期間敬邀信眾們攜帶家眷,來法鼓山各分寺院祈福走春,享受春日和風普照的輕盈,體驗安定祥和的歡樂時光,讓我們一起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祝福大家平安、幸福快樂一整年!

文/王采玲
圖/三寶弟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