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集寺走春去

到寺院走春,祈求闔家平安,讓自己在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已成為不少人的新春首選!

雲集寺早在農曆年數月前,上自常住法師下至悅眾菩薩們全體總動員,緊鑼密鼓地籌畫新春活動。籌備期間,舉凡義工募集培力、各式宣傳、活動場佈,乃至設計各項主題活動等,大家群策群力,無不融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這一理念,希求大眾在新春期間一步入雲集寺,即能感受到有別於尋常寺院的靜謐氛圍。

大年初四,才跨進雲集寺大門,便迎來笑容可掬的義工菩薩親切接引,讓人如沐春風,倍感溫馨。義工菩薩引領家人至觀音殿前供燈,並逐一的為我們點亮手中的祈願燈,一家人誠摯地跪拜許願,祈求新的一年事事平安順利。隨後陪同家人步入二樓大殿,以香花供佛,也藉此讓家人領受大殿的莊嚴開闊。禮佛畢,初回到法堂,我們便幸運地獲得法師親手相贈的結緣禮,意義獨具!

家中兩位年輕人,離家工作難得返鄉,過年一回台南便專程到雲集寺體驗新春活動。「心手上路」,將螺帽一顆一顆往上疊,借境練心,靜心專注每個當下,不一會兒功夫,螺帽已高高疊起。下一站來到「菩提心鑰」,兄弟倆DIY環保鑰匙圈時神情安定,正是禪修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最佳體現。「書衣拓染」結合了手作與實用功能,深獲兄弟倆喜愛,一人製作書衣,一人拓染手帕,各自拼組簡潔大方的圖案,完製別出心裁的代表作。等待風乾之際,兄弟倆進入鈔經室,各鈔《心經》乙卷供於佛前,藉茲與自己相會,並為自己與家人祈福,完成此次寺院新春活動初體驗。與此同時,我和同修觀賞了《法鼓30───回首菩提路》。讓我們了解法鼓山的整體建設,是僧俗四眾篳路藍縷、悉心成就而來的。透過參與這一次雲集寺新春活動,讓家人較深一層地體會法鼓山蘊藏的寶藏。

步出雲集寺當下,內心盈滿厚實的安定感,緣此誠敬邀請大家:來年春,為自己與家人安排一個雲集寺走春行程,偕同家人一起度過一個遠離3C產品,享受尋回自性寶山的新春時光。

文/李麗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