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課程報導】2023/12/17【福田班】圓滿結業

2023/12/17【福田班】圓滿結業

齋明別苑福田班 圓滿結業 130位學員齊步邁向萬行菩蕯的起點

自春暖花開的初春,至入冬以來最強勁的「極地大陸氣團」來襲,寒風凜冽考驗下,學員展現不畏風寒的毅力,精神奕奕地準時出席上課,暌違3年後,齋明別苑福田班終於在12月17日迎接課程圓滿。
小組熱烈討論作業中展開課程,第10組學員葉麗君分享,福田班課程為心靈注入堅決的力量,是今年最有成就的收穫;第18組王月昭表示,參與課程後,不再懊惱過去、擔憂未來,一心活在當下; 第9組姜智娟說道,生命故事分享相當受用,道場中的共修共學彷彿龐大的資料庫,幫助自己以方法藉事鍊心;第2組潘春燕則分享,深切體會福田班以系統脈絡,傳承 聖嚴師父的精神,學會消融自我,智慧處事與慈悲待人。
演巧法師以課程結構為學員喚起學習總回顧,並提醒應以心靈環保超越自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將法喜與禪悅轉化為DNA,廣修運用佛法。透過「福田大歌王」、「福田小學堂」,將課程所學涵蓋其中,經過別苑隊、福田隊全體動員努力,歡樂PK中,為課程溫故知新。「食輪不動,法輪不轉」,午齋前,學員們報以熱烈的掌聲,感恩典座法師與大寮義工,用心烹調色香味俱全的點心及午齋,同轉食輪與法輪。
攝影菩薩製作的課程回顧影片,一幕幕紀錄,為全場注入充滿感動與感恩的暖流,學員代表熊直能分享,結業後將更加精進學習並善用,積極實踐「佛在口中,佛在心中,佛在生活中」;全勤代表張永福直言,義工就是菩薩行者,由小處和淺處著手,修行不再遙不可及。關懷員代表臧美莉分享,福田班為生命的帶來養分與改變,關懷員是自利利人的福慧雙修,發起布施心及菩提心時,當盡心盡力學習和承擔,為心中的法鼓山砌磚建設。
結業式尾聲,欣模班長勸請學員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使生命有所提升;班導師常林法師祝福叮嚀,宗教深刻影響生命,能在正信、正法的道場中安全的學習,是多生累劫的福報,所以應當廣結善緣,人不是孤島,最好的方法,就是當義工,鼓勵學員踴躍發心護持課程,在奉獻當中成長自己、修福修慧。
福田班好比一方沃土,學員則是灌溉後成長茁壯的新枝芽,課程結業並非結束,而是嶄新的開始,即使室外冷颼颼,仍抵擋不住一顆顆熱切與心曠神怡的菩提心,此刻,正是學員迎向萬行菩蕯道路的第一步!
 
文:臧美莉
圖:陳正義  鄭妍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