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2-08/10 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 心得感言<五> (2篇)

◎ ~共同唱誦,宏亮聲中顯現出地藏菩薩宏願與悲憫.. 觸痛心扉.,慚愧不已。

一個生活在自慢日子中的我,竟然虛晃一甲子,即使得知【齋明別苑】比鄰時,還是過客...某日有幸和常賡法師相視後 [非相識.. 法師也許不察,但我一定要說感恩,非此機緣,我還是路人甲] 法師和善微笑 我迫使自己參與初級禪訓班,繼快樂學佛人後,才真正起喜樂心想親近道場,也才成就善緣,首次參加中元孝親地藏法會。

第一次參加中元地藏法會,有些慌張,深怕逾矩而不知.,暗自許下心願:一定要努力、要圓滿全程。有位招待組菩薩問我為何每天都早到? 自己也訝異何來喜悅心. 如此期待每晚共修!

共同唱誦,宏亮聲中顯現出地藏菩薩宏願與悲憫.. 觸痛心扉.,慚愧不已。所以又給自己課業:要用恭敬心、慈悲心、完成法師囑咐定課:每日恭誦(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10000遍。

法師日日開示、諄諄教誨:有如當頭棒喝,驚覺自己才疏學淺且愚痴輕慢,常隨心行事,閱讀經書也是天馬行空般,當然無法去除妄想、執著、等種種障礙。即日應約束自己待人處事要真誠、尊重…臨睡前先行觀照、懺悔。 8月4日法會正式開始: 諸位菩薩此般莊嚴、精進,自己也起戒慎心,算是進步。持續每日一猜.(千人持誦地藏聖號)...在驚訝和讚嘆中,輕鬆消除疲倦,法喜充滿。

8月10日法會圓滿日。諸位菩薩沐浴悲憫,個個面容呈現祥和 ,令人讚嘆。感謝常賡法師、常經法師辛勤領眾,悅眾菩薩、執事菩薩,亦是辛勞護持,莊嚴中元孝親地藏法會表達佛法與孝親的重要,也展現出齋明別苑殊勝【親和力和同心力】更也深深感受謙卑和奉獻的重要。

法會圓滿日,完成心願,也帶來意外,不但23天法會全程參與,且獲得一個意義非凡的獎品...

李淑娟 感恩合十

◎ 時時心存感恩,學習地藏菩薩的慈悲智慧發大菩提心,莊嚴自己、淨化自己

《慚愧 懺悔 感恩 地藏菩薩歡喜月感言》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有這麼大的因緣果報能接觸法鼓山,要感恩姊姊的接引。陸續參加了初級禪訓班、快樂學佛人及福田班、義工二日禪等課程;參加法會機會較少,這次地藏23的法會對於學佛素養不足的我在因緣俱足下也參加20天的共修,讓我學習不少,成長很多。

首先對於海青的穿脫就是難題,感恩彩鳳、沐家二位師姐的細心教導,那幾天在穿脫上雖不熟練但不失莊嚴,相信只要多練習便能熟悉自在。在偌大莊嚴的佛堂內,當“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昇起,不禁熱淚盈眶,我竟然有這麼大的福報來參加這麼殊勝的法會,我必須更精進更發心為法鼓山奉獻一份心力。

誦經念佛的過程中,佛堂內的菩薩攝心專注的氛圍,讓自己了解身心要放鬆,要提起正念,感受到自己的心力與佛的慈悲願力相應,又讓我再次感動得流下淚來。不知何故在法會期間,已往生的幾位友人在夢境中出現,為祂們立了牌位,一起來聽經聞法,祝福祂們蓮品高昇,從此自在。

23天的法會大眾在常賡法師帶領下發願持誦“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數萬聲、數十萬聲..... 登錄在精美的佛卡上;集大眾的慈悲願力,當圓滿日竟然有1412萬聲的佛號來做功德大回向,回向給十方法界眾生祈願祂們也能同霑法喜,跟佛菩薩去修行,皆能離苦得樂,同昇佛國淨土。

更要感恩常賡法師每天用心的開示,提醒我們日常生活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對一切順逆因緣能坦然面對,時時心存感恩,學習地藏菩薩的慈悲智慧發大菩提心,莊嚴自己、淨化自己。

成就一場殊勝的法會並不容易,要大大感恩法師用心的帶領,眾師兄師姐的護持,義工菩薩無私的奉獻,我們才能安心精進,法喜充滿。

姚月鳳 恭敬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