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會報導】2023/ 8/25-27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

2023/ 825-27 【中元報恩地藏法會】

連線共修地藏法門 齋明別苑信眾法喜無限

      法鼓山齋明別苑於8/25~8/27期間,與齋明寺「中元報恩地藏法會」連線,首日大殿即湧進3百多位民眾,3日共累積近千人次參與。法會前兩日禮拜《地藏寶懺》,第三日恭誦《地藏經》,帶領大眾學習地藏王菩薩大悲願力與孝道精神,共同將拜懺功德迴向,祝禱往生親友、累劫冤親債主及一切眾生,超生樂土、度脫苦趣。

 「主法法師鼓勵我們經常拜懺,要懂得少欲知足,懺悔得安樂。」首度正式禮拜「地藏懺」的義工潘心茹分享,自己將身口意專注在懺文上,藉由懺悔來清淨身、口、意,當下確實有心開意解的踏實感,身心也更加安穩。

 就讀佛學班學員的彭芸芸說,迴向偈裡鼓勵人要報答「四重恩」,她十分感謝在好朋友引領幫助下,可以接引父母圓滿3堂「快樂學佛人」課程,她的母親當時還發願要拿全勤獎;而能夠與親友共同精進學佛,讓她內心生起無限的感動跟感激。

 因為父親與大弟皆早逝,開啟了曹莉華接觸《地藏經》的因緣,她此次也祈願以佛法來超度有緣眷屬。當看到鄰座新移民媳婦,雖看不懂經書,卻能專注聆聽經文,很感動能共同領會經中所揭示的生死智慧;而從法師講述的開示中,也讓她深刻體悟到地藏菩薩的大悲大願,以及「隨其根性而度脫之」。

 義工徐麗琪因為深信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在父親病亡過程中,她以持誦《地藏經》來安定身心,並將49天每日持誦功德迴向給父親,並帶領親人一起圓滿佛事。在中元普度期間,她也學習到超度要用佛法,度亡者更度自己,從懺文中誠心懺悔,以正向態度來面對所有問題,共重要的是接引家人一起來護持道場、自利利人。

法鼓山齋明別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