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會報導】2024清明報恩 「梁皇寶懺法會」

2024清明報恩 「梁皇寶懺法會」

【法會報導】2024 清明報恩梁皇寶懺法會

清明時節緬懷先祖之際,也是省察一己身口意三業之時。法鼓山齋明別苑於3/31一連七天,舉辦《梁皇寶懺》連線法會,讓信眾藉由共修參與殊勝法會,以大眾共發之大悲心。
此次《梁皇寶懺》法會,迎來了一百四十位信眾,菩薩每日精進用功,以一期一會珍惜的心來拜懺修正自己。尤其法會期間遭遇花蓮大地震,但在安定的法會氛圍中,信眾隨著儀文一佛聖號、一禮拜,一遍又一遍地 觀照內心,至誠懺悔,將 #功德回向超薦度亡,也祝福整個世界人人心安平安。
多次參與法會的菩薩張美麗雖然走路不便,但她以善解心看待並稱:「跟著《梁皇寶懺》儀軌,不至於坐太久也不至於站太久,這樣的拜佛(對身體)剛剛好。」而另一位齋明別苑資深義工林修民也覺得參與法會極為殊勝,藉此超薦怨親及先亡,也將此生所犯之錯好好洗滌了一番。
如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瑜伽焰口》法會前開示:「地球現因地水火風四大不調而起災難,藉此災難,體驗世間無常、國土危脆,人心更應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法會中可將功德回向災民外,平日也應常念聖號,時刻與佛菩薩相依,並以四種環保共同守護地球母親,人心平安也讓自然平安。」
法會期間大眾精進用功,以虔誠心跟著唱誦,也以專注心隨文入觀;眾人內心散發出的慈悲無畏,讓法會所在的二樓大殿莊嚴肅穆,而在最後瑜伽焰口法會圓滿後,大眾也體會到平等無遮的布施心及契入空性的禪心,也願將功德回向無上,期待風調雨順少災難、人心安定普吉祥。
文:江欣怡
圖:賴宏政、侯淑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