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清明報恩佛七】專心付出就能得大快樂

◎文:黃靜萍
  記得三月的時候,朋友曉鈴打電話來敍舊 ,提到農禪寺即將舉辦清明報恩佛七,希望我可以隨喜參加,也建議法會期間可以早上去念佛,中午再去幫忙洗碗,當下我就答應有空一定會去。但不巧的是法會當天因身體不適,無法如願參加,心裡對曉鈴感到抱歉。還好過了二天遇上清明節假期,讓我有機會前往農禪寺度過難忘的一天。

  因為前兩天做了決定,想等到清明節放假再實現對曉鈴的承諾,所以早上就一個人出發去農禪寺,途中轉了公車、客運和捷運,抵達奇岩站後又步行到農禪寺。因為是第一次到農禪寺下行堂洗碗,所以連大寮在那裡都不知道,走了一小段路遇到一位師姐,向她說明來意,看到師姐親切和善的微笑,讓我心裡對陌生環境的擔心消除了。

   初來乍到的我,一路跟著師姐到達大寮外面,看到很多人或坐或站的在一旁休息,師姐解釋因為大家剛忙完一陣,正等待下一輪的忙碌到來。所以我也跟著坐下來,向稍後會帶著我一起工作的師姐介紹自己,她在得知我的名字和她的好朋友同名,及介紹我來洗碗的朋友原來是曉鈴後,直呼這兩個巧合讓她不可思議,師姐因著這份不思議的心情,帶我去見了負責大寮事務的常博法師,並跟她分享這個巧合,看得出來法師非常忙碌,在師姐的介紹下法師微笑著,輕聲的說著歡迎加入,雖是短短的幾分鐘,她在百忙之中仍能專注傾聽令人印象深刻,還有她的親切問候也讓我如沐春風般的心生歡喜。

  從白日一直到夜幕低垂,身體或許 已感到疲累,心情卻是前所未有的平靜。看著周圍的每個人勤奮的工作,這股沈默的無形力量,讓我突然在下一秒覺察到自己現前的內心,似乎什麼都不想,但又好像只想著一件事,就是專注在洗碗這件事。隨著一個接著一個的清洗過程,內心的煩惱也一個接著一個的斷除放下,這樣的覺知讓我領悟到,原來一次只要專注一件事,就能讓自己的內心獲得清靜。這一天我學到了-專心付出就能得大快樂。

 

TOP